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知止堂义工老师继续执教文化馆公益少儿国学秋季班  

2017-09-16 18:24:13|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知止堂义工老师继续执教文化馆公益少儿国学秋季班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知止堂义工老师继续执教文化馆公益少儿国学秋季班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916日下午,文化馆少儿国学秋季班在孩子们的期待中又开课了。

同往期的课堂一样,有新面孔也有老面孔,他们热情的相互招呼,而新生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原来你也在这里”。确实,当老师的、当家长的怕是已经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升温,学校课本上的比重已经增加,中高考的考分占比在增加,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也有更多的家长关注孩子传统文化的学习,所以,孩子们在文化馆相遇也就很自然了。

文化馆一直致力于为市民提供各类免费的艺术服务,上到老人下到孩子,30多个公益班级,惠及人数将达3000人以上。学堂义工老师自2013年执教文化馆少儿国学班来,这已经是第5年了,而第一期的小学员宋堇荁,也从当年的小小小班小朋友成长为二年级的学生了。这一期最小的学员则是刚升入小班的李姿墨小朋友了,至于她的表现呢,相信在场的家长一定会点赞。在这些老学员中,最大的则已是六年级了的学生了。

本学期,我们继续学习《声律启蒙》下平卷。初次接触的新生也不要紧张,不要因为错过了上就觉得自己跟不上,学在当下,经典的任何一章都可以独立学习,只要你能坚持,只要你有毅力,相信学期结束时,你也会像老生一样应对自如了。

秋季班的第一课还给孩子们一个小兴奋,因为第一课来了新老师——方萍萍老师。对方老师,老生们并不陌生,因为她也是国学班学员的家长。在我们这个团队,义工老师往往也是孩子的家长,在陪伴孩子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成长,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凭着一颗爱心,凭着一位妈妈陪伴孩子学习时的认真、严谨的态度,她们也会走过青涩,成为一名合格的义工老师。本学期除了方老师外,还有仲爱华老师,两位新老师将会和孩子们一起完成秋季班的学习任务。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