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古琴京韵:小小小剧社参加梅庵派古琴艺术2015年新春音乐会  

2015-02-27 20:53:46|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月初八226)下午,外面鞭炮声声,空气中还处处弥漫着年的味道,由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南通古琴研究会承办、海门雷音琴坊协办的梅庵派古琴艺术2015年新春音乐会在南通市伶工学社隆重开场。

很荣幸受到王永昌先生的邀请,我们小小小剧社小伙伴聆听了此次音乐会。古琴艺术梅庵琴派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梅庵琴派第三代代表王永昌老先生率第四代、第五代梅庵琴人一起给我们呈现了一场难得的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古琴独奏《挟仙游》《捣衣》《潇湘水云》《凤求凰》《流水》《长门怨》及古琴齐奏《春光曲》《关山月》……一支支古曲如同天籁流淌在耳边,人们如痴如醉。来参加此次古琴音乐会的,不仅有弹琴者,还有听琴者,听琴者多为文人雅士,不乏文化名流。近年来,随着传统文化的复兴,古琴渐渐走进了大众的视野,近年学琴之人众多,有在校学生,有舞文弄墨的雅士,有家境殷实的小资,有行色匆匆的上班族,虽然身份不同,但大家有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热爱传统文化,古琴、京剧……这些传统文化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

小小小剧社的孩子们是第四次受邀参加活动,今年小伙伴们带去的是京剧演唱《穆桂英挂帅》。他们已是在古琴老师的邀请下第二次登上伶工学社的舞台,对舞台的把控能力也大有进步,虽然表演依旧稚嫩,但乐曲一响,孩子们一亮相,举手投足之间,那精气神儿还是引得台下一阵叫好!

古琴京韵:小小小剧社参加梅庵派古琴艺术2015年新春音乐会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6个孩子灿烂的笑脸映入眼前,但不知怎么却有些伤感,6个孩子有4个已是6年级,预示着她们在学堂蒙馆的时间还有半年。

调皮但有担当的屈元浩进学堂3年每场活动不拉!是学堂的“开心果”,并有一位热心且智慧的妈妈为剧社的发展献计献策,被家长和孩子们称呼“总监”,这可不是图有虚名哦。

胡沈楠,屈元浩同班同学兼好搭挡,班级正副班长,进学堂也已一年多稳重具有大姐范!是无论何时都让老师放心的贴心人。

顾任思雨,学堂的老学员进学堂六年,活波、聪明、生活中的女汉子,声音清脆、甜美,但最具亮点是思雨的爸爸妈妈可是学堂的双职工义工,很多活动是爸妈齐上阵,爸爸已由业余成长为学堂专职摄影师了,那专业摄影器材也是成套成套的往家搬!妈妈在旁边还乐呵呵的说,比起有的爸爸抽烟喝酒,思雨爸爸这钱花的值,学到了手艺、陶冶了情操,孩子们的精彩瞬间大多出自这位爸爸之手。

徐映雪,进学堂三年,乖巧、懂事、善解人意。从初进学堂时的腼腆小女生现在已是学堂的台柱子,脸上永远挂着甜甜的微笑给学堂的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4位小伙伴们,这是你们在蒙馆的最后半年,也是新年的开始,祝你们以后的人生越来越精彩,你们永远是学堂的骄傲!

古琴京韵:小小小剧社参加梅庵派古琴艺术2015年新春音乐会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你们能猜出照片上的她们谁是谁吗?还有另外两位分别是剧社社长陈嘉仪及剧社当家小花旦——吴雨桐,我们还有很多时间相处,今天就不在此煽情了!

虽然遗憾没有和王永昌老先生合影,但是在整理照片时看到这张:演出之前,孩子们走台、彩排,王先生也正在后面认真的调琴、试音。从这张照片上,我们是不是读到老先生的严谨与认真呢?

古琴京韵:小小小剧社参加梅庵派古琴艺术2015年新春音乐会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新年新气象!愿我们学堂也在这传统文化复兴的浪潮中、在新年的古琴京韵中越来越好,让更多的小伙伴走进学堂!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