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京剧连唱唱响缤纷夏日邻里情文艺汇演  

2014-07-22 22:36:05|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21晚, “和韵风采行社区巡演暨濠阳社区缤纷夏日邻里情文艺汇演”在文化宫三楼,小小小剧社的孩子们再次把京剧带上舞台。

京剧连唱唱响缤纷夏日邻里情文艺汇演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演出,对他们来说是件平常的事情,但是这次演出,还是有点点不同的。一、这是剧社新领导上任第二天的演出,三位领导同台演出。二、这次演出把我们学过的唱段全搬上舞台。在此,我们也要感谢北濠东村戏剧票友社的鲁素娟老师,是她带着孩子们迈进京剧的大门,让孩子们领略到中华戏曲的瑰宝。

孩子们带去的两段分别是梅派的西皮流水和荀派的西皮流水,不过,大家不要以为他们学得有多好,其实他们连皮毛还没有学会,只是仗着他们是小票友的头衔。当他们在舞台上站立时,观众们的掌声其实不是送给他们的,还是献给那些为了将传统戏曲艺术传承下去而默默奉献的老师,从孩子们的身上,大家就看到了戏曲繁荣的希望!

演出前,还有一段小小的花絮。化妆室里,有位参加演出的爷爷问他们是哪所学校的,孩子们回答“知止堂义学”,大概老爷爷没听明白,于是又问了一遍,孩子们又回答了一次。*%#·^ 老爷爷凌乱了……

好吧,可爱的孩子们,你们还有一个更艰巨的任务,一定要把小小小剧社办成知止堂义学对外宣传与展示教学成果的窗口,要让更多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知道“知止堂义学”,让更多的小伙伴和你们一起诵读华夏经典,传承中华文明。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