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学子练笔】我爱知止堂  

2014-12-30 21:25:30|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 南通市文亮小学五(一)班  李想

  光阴似箭,我加入知止堂都快两年了,在知止堂使我学到了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

    每当星期天的下午,我们都会准时踏入知止堂,上我们喜爱的古文课;每当到领读时间,我们都会积极地举起手来,踊跃地领读;每当胡老师讲故事时,我们都会聚精会神地听着,胡老师讲的故事引人入胜,使我身临其境,故事讲完,我仍回味无穷,时时回不过神来。

在知止堂,我们能学到很多知识,象古文中有些字也是多音字;而有些字在古文中由另一个字替代,如“说”这个字,在古文中是“曰”;在古文中,“乃是”的意思是“就是”,学到这些知识,就能使我更好地学习古文。

在知止堂,我们还有一个小小小剧社,在我们南通已小有名气,我也是其中一员。想要成为其中一员,就得有不怕吃苦的精神,因为我们大家都明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记得今年暑假,我们为了排练《理想》这部话剧,不管雷阵雨下得有多大,我们都能准时到达,即使成了落汤鸡,我们还是认真排练,其实这也要感谢我们的幕后支持者――钱爷爷,每次我们排练他都会早早地就把门开好在那儿,等到我们排练好后他还要再把门窗关好。

在知止堂,虽然我们有最小的同学还没上幼儿园,最大的是小学六年级,但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其乐融融。在我们外出搞活动时,大同学总能时时刻刻关心着小同学。冬天有时外出表演,妈妈怕我受寒,让我拿暖宝宝带上,当我拿暖宝宝时,我就想到了别的演出同学肯定也需要,于是我就多带点,用来给别的同学备用。

知止堂是我成长的乐园,因为在这里我能交到无数的朋友,有小朋友,有大朋友,还有老朋友――那就是我们的老师,他们上课时能给我们带来知识,下课时能给我们带来快乐。我爱知止堂!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