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学堂师生参加FM103《YOYO少儿节目》清明专题录制  

2011-04-04 20:42:36|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应南通电台《YOYO少儿节目》主持人小树姐姐的邀请,学堂义工老师胡晖莹带领帅鑫阳、易铭逊、杨知非、张徐祎、陈佳龙、宗秋月等六位小朋友参加了清明专题的录制。在长长的一个小时节目中,除了小树姐姐和胡老师一起讲述清明的节俗外,还穿插了他们的诗朗诵,分别是帅鑫阳、易铭逊的《清明》、杨知非、张徐祎的《柳梢青》及陈佳龙、宗秋月的《我们的节日之清明》。

第一次进录音室录音,我们的小朋友还是有些紧张的,三组节目第一遍都没能让大家满意。不过我们是录播节目,所以孩子们还有机会重来,很快,他们就找到了感觉,顺利地完成了录制任务。尤其是两位小女生,当告诉小树姐姐她们才上二年级时,小树姐姐觉得很惊讶,二年级就能朗诵到这个水平,不错哦!我们的孩子多次参加电台的节目,诗朗诵已成了“名片”,这对学堂其他小朋友提出了要求,大家都要练好诗朗诵,不要落下队伍啊。

这是我们第四次带孩子们去电台做节目,有新来的小朋友问我们,可不可以带她去,她也喜欢朗诵。我们说可以啊,不过是有条件的,首先你要能做到坚持诵读经典,其次是你上课要踊跃举手领读。

我们每次选孩子出去表演,其实都遵循着这样的原则,因为我们认为,这不仅是孩子个人才艺的展示,更重要的是他们代表的是知止堂义学的孩子,是一群诵读经典的孩子,他们不仅要在节目中展示个人风采,更希望他们能起到示范的作用,吸引更多的孩子诵读经典,感悟传统文化。

少儿读经典是一种文化传递的少年实践,希望明天有更多的孩子参与到此项实践中来,通过国学教育,让孩子们从自然的生物学上的中国人,变成一个自觉的文化意义上的中国人,也欢迎更多的朋友们加入到我们这项公益事业中来。

 

相关链接:

《YOYO少儿节目》,晚7点-8点,小树姐姐与您相约南通电台FM103频率,聊孩子,聊生活,打造适合未成年人“口味儿”的节目。解放孩子的眼睛,我们要努力做到的是:大手扭开收音机,小手情牵收音机!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