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听风听雨吃柳叶饼,节味浓浓的清明  

2009-04-05 14:04:45|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4日,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的清明节是个典型的“清明”天气,小雨不紧不慢地下了一天。我们原定的踏青活动只好移到到了室内。为了弥补室内的遗憾,小区的工作人员采来了柳条、迎春花、桃花,布置了一个小小的背景。

今天的活动得到南通实验中学初一(17)班师生的支持,他们也来和我们这群小朋友一起过个清明节。活动现场,他们自带的相机拍个不停,不像我们,还只能由爸爸妈妈们充当专职摄影师。当然,摄影师中最出色专业的还是媒体的记者们,他们都用镜头记录我们的瞬间。

南通人在清明节要吃杨柳青烧饼(柳叶饼),小区的奶奶们又为我们忙开了。每次活动,她们就是我们的后勤部,上次做汤圆,这次做烧饼,真是麻烦她们了。

还有南通义工联合会的朋友们,粗活都让他们包了,从搭桌子,搬炉子,一直到活动结束后的扫地、清理现场,多亏了这些热心的朋友,所以我们每一次都玩得很开心。

雨是不是也下累了?暂停了一会,趁这个机会,我们赶紧去栽树。栽树是很费力气的活,看来我们只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了。耐着性子看爷爷把树杭挖好,把树放进去,下面的活就由我们来做了,一人一铲,总算是集体参与植树活动了。

可惜因为下雨,我们不能拔河放风筝了,一人编一个柳叶帽,算是今天的一个纪念吧。

当晚的南通电视台“城市日历”栏目还报导了我们的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42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