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下雪天我们为什么不停课  

2018-01-27 22:44:14|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场暴雪接着一场暴雪,新闻里已是暴雪、结冰的警报,连学校都早早地停课了。可是就在这样的天气里,2018127日,按计划,我们下午430在凤凰书城还有读书活动。中午时分,就有家长来询问下午的课程取消吗。

看到这个问题,我一愣,下午的课程取消吗?

好像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连学校都停课了,你还不停?

可是在我10年的印象中,我们知止堂的义工老师好像从没有因为天气恶劣而取消课程的,虽然暴雪不是年年有,但是暴雨应该是年年有的,以至于老学员的家长都有经验了,恶劣天气时多带一套衣服进教室换。

“不停”。

我回答得简单,也许这样的答案会让那边家长的心思千回百转了。

你可以不理解这样的残酷,但是,很高兴的是,连本月才加入我们团队的义工老师李香逸也觉得不停课是正常的。

志同道合。

我们有志同道合的义工伙伴,还有与我们的教育理念合拍的家长,这是最完美的教育形态,这也是知止堂坚持10年的奥妙所在。

论学历,我们团队的义工老师不值一提;

论资历,我们团队的义工老师不值一说;

论能力,我们团队的义工老师不值一论。

但是就是这群一群普通人组成的公益团队,10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5000多小时。曾有很多朋友问我团队为什么能坚持10年,此时,提问的你找到答案了吗?

有人说,这是一种精神。

是的,这是一种精神。我们希望这种精神还要传递给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家长,人生道路难免苦痛挣扎,这点痛都承受不了,没了家长的呵护,孩子们如何独自面对风雪;漫漫人生路,如果能这点坚持的精神都没有,长大后孩子们还能做什么?

24日,孩子们在学校里完成了期末考试,今天,我们又完成了一场人生的考试,这个考试分数不会写在通知单上,但是会烙在孩子们的记忆里,会融进他们的气质中。

今天,每一位到场的义工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请为自己鼓掌吧!

 下雪天我们为什么不停课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下雪天我们为什么不停课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下雪天我们为什么不停课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下雪天我们为什么不停课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下雪天我们为什么不停课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下雪天我们为什么不停课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