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让吟诵声在大成殿的上空响起  

2017-01-02 15:16:17|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吟诵声在大成殿的上空响起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元月2日上午,南通市文化馆2016年公益艺术培训结业汇报演出在文庙大成殿前举行。培训班的老中青少学员们在这里展示了半年来的学习成果,为市民送上了一台接地气的文艺演出。

南通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2016年秋季公益艺术培训是该馆的第二十期公益艺术培训,于20168月开始招生,培训项目包括文艺团队骨干培训,中老年、中青年、少儿艺术培训,新市民艺术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共七大类,少儿国学班是其中之一。

本学期少儿国学班有30多名小朋友学习了《中庸》《声律启蒙》,最大的六年级,最小的还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但是他们对经典所表现出来的接受能力与喜爱程度却是超出很多家长的想象,尤其是吟诵的学习,低龄的同学更多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学习效果也胜过哥哥姐姐们。而今年少儿国学班的演出节目便是古文吟诵《声律启蒙》(一东)。

与去年秋季班相比,本学期学生的平均年龄偏小,但是他们今天的表演依然是有板有样。虽然有很多小朋友是初上舞台,没有表演经验,台上忍不住东张西望,小动作不断,但是在四位领诵同学的带领下,还是圆满地完成了演出任务。他们用稚嫩的童声,表达着对这半年来和他们一起风雨无阻奔波在求学路上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的感谢,表达着对文化馆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与成长的平台的感谢。而我们更希望在这吟诵声的感召下,有更多的孩子能捧起书本,诵读华夏经典,传承中华文明!

让吟诵声在大成殿的上空响起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让吟诵声在大成殿的上空响起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让吟诵声在大成殿的上空响起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