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开放大学“青少年儒学大使孵化班”实践课记录(8)  

2016-10-31 19:53:50|  分类: 静海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20161029

地点:虹雅亲子国学社

人员:吴杰璐、祝国威、沈家乐、谢浩、杜容畅、吴颖、关思杨、成祺

 开放大学“青少年儒学大使孵化班”实践课记录(8)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一、听课记录:
邵老师来到教室就把准备好的ppt放到了教室的屏幕上,顿时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大家知道了今天的课堂内容和神话有关。首先第一个学生结合课本讲故事,谈启示,还发表了个人的见解。老师又请其他学生谈体会,并且进行了小结,然后自然过渡到神话故事的产生。
接着老师借助ppt,组织学生猜神话故事十个左右,然后总结神话故事的特点,并考察大家对神话中人物的了解。这个环节设计得非常好,抢答过程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而且使学生迅速了解了多个神话故事。建议同学们在以后的授课过程中效仿。
学生继续讲故事。内容涉及到了茶叶,由开放大学学员杜容畅讲解茶叶知识和展示茶艺。杜老师准备充分,由茶叶的历史,到茶艺的流程,边讲边做还带领学生边品茶,上课效果很好。


二、评课记录:
对两位老师的表现加以肯定,认真备课,精心准备,大胆发挥,体现了备课备学生的特点。以后的课堂中可以效仿。

三、实践环节:
第一组:沈家乐。课堂环节是以讲故事为主,现场在座的学生能够提出问题,但老师的反应不太尽如人意。
第二组:祝国威,吴杰璐。讲故事为主,师生间有互动。组员之间配合很好。如能再涉及更广的知识面,如讲出负荊请罪,击鼓骂曹的故事则更佳。遗憾的是两个人的口头语较多,希改进。
第三组:谢浩、成祺。谢浩,有开场白,总括性的话语,然后讲故事,遗憾是少了总结性的点题。希望你保持自己的特色,精彩继续。成祺因为上节课请假,他复课的为上次有关内容。但是因为少了一次历练,他的表现自信不够,有时被同学们问得哑口无言。要求课下多练习。
第四组:关思杨,吴颖,先讲故事为主,接着有点题句进行小结,进步明显。


四、教师点评:
一本次实践课环节,课堂气氛较之上周的沉闷,有明显改观。二学生对材料较熟,连贯性有很大的进步。给以表扬。


五、布置作业:
下周将走进课堂,开始正式上课。结合同学的学习情况,建议八人分两组,第一组组长祝国威,第二组组长谢浩。两组将轮流完成以后的授课任务。要求每次上课,组员全部出席旁听学习,本组周三前上交教案,老师审阅后精心备课,争取上好每一课。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