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工贸学院“青少年儒学大使孵化班”实践课记录(1)  

2016-10-20 23:23:28|  分类: 静海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贸学院“青少年儒学大使孵化班”实践课记录(1)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时间:20161018

地点:工贸学院

人员:国学社38名同学

 

一、听课记录

大家一起观看映客直播回放。内容是1016日下午北濠东村社区知止堂义学的授课过程,历时48分钟。

二、评课记录

针对映客直播里本堂课程的上课环节,展开分项点评。内容《笠翁对韵》八齐。

1、领读三遍,注意学生领读过程中老师对学生的鼓励。

2、录音,老师评价表扬为主。

3、评价读书,鼓励学生多读书。

4、找出本段中的韵脚字。这里提醒学生,关注老师是如何引领学生一步一步,进入课堂授课内容的。

5、找出本段中的入声字。边复习边找,可以结合南通话的方言特色。

6、对对子。强调无论是哪个过程,读书才是根本。

7、讲典故。鼓励学生以典故故事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一方面可以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另一方面,让这些传统知识逐步的走进学生的心灵。

8、学习吟诵。

整个评课环节中,提醒听课学生要多关注老师对学生的引领性,对课堂的把控性。要有全局意识,要有掌控能力,是我们初期学习做小老师的明确方向。

三、布置作业

全部学生分七组,每组五人。每组合作把《三字经》的内容在下一次复课时完成八句的讲授。形式可以是每组派12人上台展示。其他同学合力备课。另外,在某一组展示时,其他同学全部做学生,以便有助于大家迅速有课堂意识和上课的氛围。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