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开放大学“青少年儒学大使孵化班”实践课记录(6)  

2016-10-17 19:29:55|  分类: 静海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20161015

地点:虹雅亲子国学社

人员:吴杰璐、祝国威、沈家乐、谢浩、成祺、杜容畅、吴颖、关思杨

一、听课简要记录

老师点明新授课的内容之后,由学生领读两遍,齐读一遍。在老师讲授内容的过程中,每次都要围绕原文问: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人物、什么事情,以及故事讲完了说明了什么道理。这个环节,既督促了同学们的认真听课,又锻炼了孩子们的表达能力。讲课过程中,老师一直注意适时调动学生积极性。

 

二、评课记录.

本节课因为学生比较活跃,提的问题比较多,讲课内容偏少。但是老师在调动学生积极性和控场方面,表现很好。

 

三、实践环节

第一组杜容畅、沈家乐。首先概述了全书的内容,以及书名的含义。接下来,开始结合书的内容讲故事,并且适时点明故事所蕴含的道理。

其他同学评本组的表现:前者准备非常充分全面;后者准备不够十分充分,语言组织能力稍弱。上台略紧张,但是声音很大,表现出信心很足,值得表扬。

第二组祝国威、吴杰璐。围绕书中内容讲故事,明道理。

其他学生简评:备课充分,底气十足,前者仪态大方得体;后者过于活泼了,教师的角色定位不够。

第三组谢浩、成祺。前者以总括开头,讲书中内容,然后进行小结。后者讲完故事点明道理后,概括人物的优良品行。

其他学生简评:备课十分充分,但略嫌引用过多。每个故事由总括到总结,非常好。不足:每个故事之间的关系不显,应注意前后关联。

 

四、老师点评

本次试讲三组六人,互动为主,控场能力较好,准备充分,自信十足。不足:故事情节上需要再改进,注意连贯性。另外引领学生时要注意,应该与现实相结合,古今融为一体更恰当。个别同学要注意课堂气氛的把控,既不能场面失控,又不能场面过于压抑。

 

五、布置作业

分四组进行,内容比上节课稍多一点。再次明确要求听课要有本有笔有记录,评课要带着问题去思考,多发现别人的闪光点,多学习,互相取长补短,才能真正进步。

 开放大学“青少年儒学大使孵化班”实践课记录(6)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