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开放大学“青少年儒学大使孵化班”实践课记录(5)  

2016-10-10 21:04:06|  分类: 静海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2016107

地点:虹雅亲子国学社

人员:吴杰璐、祝国威、沈家乐、谢浩、成祺、杜容畅

一、听课记录。

首先复习上节课内容,齐读、领读,表扬声音大。挑选故事请学生复习,回顾其中的道理,并引孔子名言作结。

其次新授课。内容包含三句六个小故事。整体环节都是先请学生读书上的注释,然后讲这个典故,再点明其中的道理。对于典故中涉及的特别难理解的词语进行简单的解释,或者要求学生课后自己查资料,加深理解。讲课过程中鼓励学生自己学习,多思考多问老师。

 

二、评课记录

首先请学生们谈谈各自的上课体会。在这个过程中注意启发引导,启发学生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这堂课,老师的备课,上课及应变能力。

第一人发言:师生关系融洽,聊天中,点出新知识。

第二人发言:上课气氛轻松,但有错误的知识点。

第三人发言:作为老师一定要提前认真预习备好课。

第四人发言:老师擅长引导学生大声说出来自己的想法,老师要具备各种学科知识。

第五人发言:教师上课不仅要准备充足,而且要注意细节,避免课堂上的尴尬。

第六人发言:老师上课太轻松,应稍紧张,过度轻松给人感觉气场不够,场面控制不住。

刘艳萍评:所有参与的学生,都有着很高的积极性、极大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

 

三、要求:

每节课要有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随时记录下你的感想,以及你对本堂课每个环节的评价优劣。只有这样,才利于你的反思和进步。

启发:

首先一定要备课充分,从两方面进行准备,外在的,如你的气场,你的自信,你的表情,你的动作。内在的:充分查阅资料,大胆在课堂上展示.

其次,要学会一定的控局能力,也就是应变能力,面对擅长提问的孩子们,要多从他们的角度去考虑,回答问题的方向。既要启发孩子们深入思考,感悟出人生道理,还要掌控全局,让课堂秩序正常。

最后学习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对学生的插话和提问,鼓励为主。

 

四、作业

1、针对本课的听课内容,回去,面对笔记认真复习回顾,可以多人讨论。

2、自备教材,跟上老师的进度.备课从头开始,两人一组分三组,每组四句。

3、小组之间,自由练习,下节课直接进行课堂展示。

开放大学“青少年儒学大使孵化班”实践课记录(5)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开放大学“青少年儒学大使孵化班”实践课记录(5)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