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知止堂义工老师继续执教文化馆2016年春季少儿国学班  

2016-03-13 00:02:05|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12日,文化馆少儿公益国学班开课。本学期我们将学习《大学》《中庸》和古诗吟诵。

孩子们对《大学》觉得特别有趣,因为他们似乎听到这样的对话:

——周末你在上什么课啊?

——我在读《大学》。

这种感觉,是不是一下子觉得自己进了高等学府呢。

不过,你要是以为孩子们不懂《大学》那就错了,他们说,《大学》就是大学问,是贤明的人的学问。

贤明的人的学问对一个人的人格成长太重要了,所以课程也受到好多小朋友家长的追捧,教室里一大片的小不点,可是也不能小瞧他们,还没上学呢,举手领读、回答问题还真有模有样,真真佩服现在家长对儿童读经的重视了,看来他们都是在家预习好了的。

为了满足家长的需求,这一学期,文化馆将国学教室换了一间大教室里,虽说可以容纳30个学生,可是我们是亲子课堂,一样把教室挤得满满的。看到满满的家长和孩子,我们也不禁感慨。还记得2013年春我们第一次执教这个班,学生就十来人,而且还越上越少,最可怜的是一个下雨天,只有一位小朋友来听课。这是多么相似的情景。

200820132016

时间过得很快,很多人对一些事情的看法也发生了很多变化。虽然今天,还能听到反对的声音,但是,我们看到更多的人已是行动起来,诵读经典。

再过十年,那时的孩子,又会将一个什么样的教室里读经呢?

知止堂义工老师继续执教文化馆2016年春季少儿国学班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知止堂义工老师继续执教文化馆2016年春季少儿国学班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