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我的寒假特别作业  

2016-02-19 19:14:09|  分类: 经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通市第三中学初一(8)班顾任思雨

放假前,胡老师为了让我们养成每天诵读经典的好习惯,就想出了一个绝妙的点子:每天坚持在线发语音朗读。这就是我的寒假特别作业!

不知不觉这个寒假就要过去了,大家已经读了二十几天的书了。我呢,已经开始读第二遍《诗经》中教过的内容了。有时候遇到一些极长的,如第156篇《天保》、第157篇《采薇》等,发语音时,往往在最后几个字里读错音,就要删除重新来,一首有时要读好几遍,一直读到满意为止!去上海的旅游的几天里,妈妈让我将《大学》带过去读。第二天,胡老师说我的《大学》朗读过关了,可以读《诗经》了。可我没有带书,就请陈嘉仪妈妈将最近教的《诗经》内容拍照传给我。我的学习态度还得到胡老师的特别表扬呢!另外,我每天发完语音后,都焦急地等待着课代表那充满幽默诙谐的点评,时常能把我逗乐!这几天,在课代表和胡老师认真点评下,我的错误似乎变少了,大多数诗读一遍,一个错音都没有。

是啊!“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大家也要在空闲时拿出书读一读,“温故而知新”但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呦!用课代表的话说,就是“读书不在多而在精”坚持下来,大家的水平一定会不断提高的!继续努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