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知止堂义工老师参加志愿江海2016年度表彰大会暨文化专题讲座  

2016-12-07 22:18:41|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也是90万江海志愿者的节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二楼的报告厅召开志愿江海2016年度表彰大会,总结回顾近年来的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先进,并举办志愿文化专题讲座。出席会议的对象主要是各县(市)区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科室负责人,优秀志愿者、组织、项目代表等人员,知止堂义学义工老师丁爱玲作为学堂义工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弘扬志愿精神,共建美好南通”,会议首先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冬梅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度南通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服务项目的决定》。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兆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并希望,各地各部门要根据社会的需求和群众的愿望,改革创新,不断拓展新的服务领域,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

目前,全市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有3500多个,志愿者90多万人,仅今年的服务时长就超过100万小时。会上,602016年度南通市优秀志愿者、202016年度南通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202016年度南通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获得表彰。

表彰大会结束之后,中国志愿服务培训专家,台湾青年社会服务推展协会理事长,台湾独角兽人资顾问中心执行长林士杰作“志愿文化专题讲座”。

林士杰老师为大家主讲的题目是《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他与志愿者们分享了台湾一些好的志愿服务经验和做法,他的演讲风格互动诙谐,富于感染,受到与会志愿者们的热烈响应。

“你我心中爱,全世界康辅的起点。”详细解读康辅的概念、意义及目前推广的方向。“做公益本身,应该是一件很好、很快乐的事情,带着这种心情,才能真正把公益做好”。在林士杰引导式的分享了台湾的志愿服务案例、调动了大家的热情之后,他指出了做志愿服务活动除了要有爱心、热情之外,还要专注、专心、专一,只有这样子才能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好。

“很多人已经开始有志愿服务热情,却不知道应该如何成为一名志愿者,比如去哪做服务?怎么做?”林士杰指出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离不开活动的策划,做好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是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前提;他强调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要符合实际需要、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才能把工作做好。

听完林士杰老师的讲座,大家都获益匪浅,纷纷表达要把爱传出去,公益之路,有你有我,一起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