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春节,读书  

2016-02-14 08:01:06|  分类: 静海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络义工周靖恒妈妈 

沐浴着2016年新春的气息,知止堂子不语网络读书会猴年第一周的网络读书由我领读, 真是感到太幸福了。俗话说一年之际在于春,而春节的七天长假,正是读书的好时节。

本周我们继续分享《唐宋词简释》。每天早晨一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开电脑,把学习内容发到QQ群里,然后慢慢地品读这些好词好句。唐诗宋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每每读到这些佳句妙篇时,我便觉得如同喝了好茶一样沁入心脾。

以前,我也总是给自己找各种不读书的理由:工作忙没时间、做家务忙没时间、照顾孩子忙没时间……其实心里也明白这只是借口, 总是没有办法说服自己改正。但是自从要求孩子每天读经典后,更明白家长要起表率作用,于是,为了孩子,我也每天坚持读一点。

现在孩子每天都坚持利用20分钟的时间读读《诗经》和《大学》。当他来到文峰公园看到草地上的小牌子写着“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看到街边的宣传牌上写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时,孩子总是高兴地说:“妈妈,这个内容胡老师上课时教过我们的。”虽然每天读的内容中,有些道理他现在还不太理解,我也不强求他马上明白,但我相信,随着他不断地成长,知识不断地积累,阅历不断地增加,总有一天他会领悟这些书中的智慧。

我时常鼓励孩子:“读书就是修身,就是修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还会坚持每天和孩子一起读诗,一起读经典,伴着孩子的朗朗读书声,我们一起成长。

春节,读书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