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航运学院“青少年儒学大使孵化班”实践课记录(4)  

2016-11-18 00:09:12|  分类: 静海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20161117

地点:航运学院

人员:机电系国学社18名同学

 航运学院“青少年儒学大使孵化班”实践课记录(4)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一、复课

五名同学模拟讲解《三字经》

张先虎:

点评:时间把控不好,提前下课。初次走上讲台,比较紧张,眼神不敢正视下面的学生。不过,随着练习的次数增加,会找到做老师的自信。在读书环节,有齐读也有个人读,对学生读错的地方给予纠正。但是在讲故事、解说的环节都是在照稿读,缺少与学生的互动。

张裕华:

点评:经过前几次的练习,这次在讲台上非常自然。台容好。在讲故事的过程中注意到语句的停顿,会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倾听,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在读书环节,如果多次形式变化课堂会更生动。另外还要注意把时间的把握。

高可可:

点评:虽然是新人,但是在讲台上表现的比较自然。讲课从学生们熟悉的一休小和尚开始,能引起小朋友的兴趣,过渡句设置较好。在讲述文意时,能用讲叙的语气而不是读声的腔调,能调动学生们的课堂气氛,有互动。在读书环节上,读书的方式也有新意。此外,同样要注意对时间的把握。

陈洋洋:

点评:讲课从提问开始,活跃了气氛,引出了学习内容。不局限于书本,对课堂内容进行了扩充,如成语。讲故事时非常生动,活灵活现。控场能力强,在讲故事过程中关注了学生的反应,及时插上对学生提问的回应。知识储备丰富,读书环节形式也多样。

孙锡晗:

点评:因为有过在培训机构工作的经验,所以一上讲台就看出他的技巧与能力。从课堂纪律的维护到气氛的调动,表现可圈可点。知识面较广,对好提问的学生有问必答。但是可能是今天的学生都是同学扮演的,比较活跃,话题扯远了。相信在实际教学过程中,会控制好节奏,把话题拉回课堂。

二、实践课总评

四堂课下来,觉得同学们都非常用心,能较快进入老师的角色。同学们的普通话也较标准,个别同学略欠缺,今后留心向媒体学习。特别值得表扬的是这个社团虽然是男生占绝对优势,但是没有听到有人说网络低俗语言。有同学说这是克制着的,非常好,希望大家能继续克制,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习惯后讲台上一兴奋就会失口,老师语言不雅是硬伤。

三、下周内容

愿意留下来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请下周一之前到杨彤处报名。

下周的两课将是上岗前的培训,其他没有报名的同学可以不参加。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