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学子练笔】心中的风景  

2015-10-20 19:30:16|  分类: 经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初三(6)班陆欣怡

 

我的生活如澄净的湖面,风平浪静,水波不兴。

然而生活中的平淡风景,却让我镌刻在心。

夏天的夜晚,总爱和家人一道散步。一家三口,闲闲的漫步在绿阴下,不是什么多好的环境,只家边马路的寻常人行道,却仍平淡得叫我心醉。

我喜欢走在父母中间。爸爸的手掌很大,带着粗粗的老茧,炙热的温度,妈妈的手小一点,却有着我最爱的柔软,我的手最小,总是安静的蜷在爸爸的手掌中,妈妈的温柔间。有时爸爸妈妈也相挽在一起,信步向前。我则一人跑走逗弄花草,跃揽树枝,或是静静的看着爸爸妈妈的背影,享受着此刻的温馨。

爸爸妈妈一辈子老夫老妻,爱情早已转换为浓浓的亲情。有过争执有过矛盾,但此刻荡然无存。他们并肩走着,没有情话,但相执的双手,温柔的絮语比任何情话还动人。所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过如此。

路过车水马龙,灯火辉煌,车声滴滴嘟嘟,却半点不会扰了兴致。我们三个人的人行道,好像和喧嚣的都市成了两个世界。

天上的月亮柔和的洒下清辉,坚定不移地代替浮华的灯火照亮我们这方小世界,轻声吟喝着“但愿人长久,但愿人长久——。”风儿知趣的不打搅我们,只穿过繁盛的树顶,留下闪烁的沙沙声。妈妈放松了平日绷紧的神经,绽开笑颜,笑弯了眼角岁月的馈赠。爸爸也不见往日板着的脸,取而代之的是男儿难得而又珍贵的柔情。在我都不知道的时候,我的嘴角早已背叛了我的形象,遵从内心悄悄上扬。月光若水,蝉鸣沙沙。这样的风景,再美不过。

惟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惟愿世事轮转,幸福长存。

惟愿时光若止,风景年轮。

这样的风景,早已深深地,深深地根植于心。风景如诗,时光若止:

月光微风,婆娑树影

执手笑颜,絮语蝉鸣

我心中的风景

最美满的温馨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