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经典诵读领读者培训】实践课记录(2)  

2015-05-01 12:10:06|  分类: 静海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426
参加人员:科院国学社11
流程:
1
、旁听知止堂《孟子 告子章句下》的教学。
2
、对同学们的实践表现进行讲评。

 

讲评记录:

一、421跃龙桥小学微课堂讲评:

1、老师的口头语有不合适的地方。

2、孩子们朗读时语音有误,老师没有纠正。

3、组织上课的环节中稍显娱乐化。

4、针对课堂突发情况,应变能力不够:A若男生齐读,不用筛选可集体。B接龙读书时多次遭遇冷场,通畅程度不够。C开场白拖沓,没有练习的时候那么自如亲切。

5、组织朗读的时候,注意前面ABC条。在解释的过程中应该允许学生发言。

 

二、426单康组织课堂领读环节简评:

1、引入自然亲切,孩子们乐于接受。

2、组织三人读的过程中,注意自己的串词要亲切自然。例如第一位没有听清他的话,不能向外人求援,可以请他重复一句,请他再说一遍。第二位领读的同学表现非常完美,可以适当的表扬,多加鼓励。第三位同学有读错的现象,这时候教师适当指出之后,可以进行纠正。并且告诉他没关系,请继续,让他完成领读任务。

 

三、今后的要求:

1、针对大家在听课中的一些细节表现提出具体要求,包括要有笔记本,要有听课笔记和评课记录。

2、以后将每人上一节课,备课一定要充分。

3、自己根据内容,分工合作,十人次每次五人,轮流上课。两次课轮一遍。

 

四、布置作业:

自己推荐选出五人准备下一节课讲解《弟子规》,一人上课时,其他人全部做学生,并且准备提问和刁难。

再下次课轮到剩下五人。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