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学堂师生录制清明节俗视频  

2015-04-02 23:44:10|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崇川区委宣传部日前需要拍摄一段关于清明节习俗介绍的视频,由于学堂孩子们出色的公众形象,我们非常幸运地受到了邀请。

331晚,在义工老师胡晖莹的带领下,徐映雪与屈元浩两位同学一起走进录播室。虽然这两位同学是我们小小小剧社的台柱子,舞台演出、电台直播参与过很多次,可是这次拍视频,对他们来说还是有些小小的压力的。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分钟。用这个来形容拍视频也很贴近。五六分钟的节目,孩子们一遍遍重拍,足足拍了40多分钟。虽然拍视频的老师没有批评他们,不过,一旁的家长早就沉不住气了,直接担任起“导演”的任务,为他们设计动作、走位。

 学堂师生录制清明节俗视频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学堂师生录制清明节俗视频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学堂师生录制清明节俗视频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学堂师生录制清明节俗视频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谢天谢地,终于完成了拍摄任务。这次艰难的拍摄也让孩子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这些年,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孩子们收获到很多的掌声与鼓励。不过,表扬也有副作用,听多了,会迷失自己,或许态度会不如以前那么端正,或许准备不如以前那么充分……而这次“失败”的经历,告诉我们,其实我们没什么了不起,如果不刻苦,如果不努力,我们什么都做不好。

本月下旬,我们还有一场重要的演出,希望我们小小小剧社的同学都能认真对待,严格要求自己,戒骄戒躁,圆满完成演出任务。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