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名家来剧社  

2015-03-09 21:58:01|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8,星期天,按惯例,课后是小小小剧的同学们排练的时间。不过,今天的排练有点不同,正如吴雨桐同学悄悄和老师咬耳朵那样:“团长来看我们演出,我好紧张啊。”她说的团长是指国家一级演员、南通市艺术剧院话剧团侯昌萍团长。

 名家来剧社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小小小剧社成立2年多来,虽然排演了好几场儿童剧,其实都是孩子们自己瞎折腾出来的节目,没有经过专业老师的指导,随着剧社越来越受市民的欢迎,我们也感觉到对节目质量要求的压力了。今年1月,市民巡访团张薇丽副团长参加“《一体微行》新书发布会”时知道我们有这方面的需求,便主动为孩子们牵线,请来侯团长进行表演辅导。

下午4点,侯团长冒雨提前来到学堂。这时,我们的《诗经》课还没有结束。侯团长悄悄地坐在教室后面旁听了半堂课,因为身为政协委员的她,今年递交的提案就是关于传统文化进校园。

剧社的排练开始了,侯团长看到十来个孩子在正副三位社长的带领下整队、站姿练习时也不住称赞读经的孩子素养高,能力强。随后,儿童剧《小羊救火》的两组同学进行了汇报表演。

看完孩子们的表演,侯团长点评了同学们在表演中不到位的地方,并结合这些不足,和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表演的三要素,舞台表演中要注意哪些问题。生动地解说,让孩子们听得哈哈大笑,抽象的理论知识也一下子让孩子们记住了。

最后,侯团长又就表演的基本功之一——调整气息,进行了示范。

“基本功很简单,但是我练了8年。”

“以后你们还需要侯老师做什么,就和我联系,我一定会来的。”

孩子和家长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只是我们在想,如果今天教的同学们都没有掌握,表演没有能够提高,我们还好意思继续麻烦侯团长吗?

名家来剧社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名家来剧社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