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一体微行——知止堂义学五周年回眸》跋  

2015-01-09 20:19:14|  分类: 静海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体微行——知止堂义学五周年回眸》跋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不知不觉,知止堂义学已度过了六岁生日。最近,我们还被南通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南通市第36次文明新风典型。回头看看走过的路,自己也觉得很惊讶,当年怎么就有胆量办学堂的呢,又哪来的毅力使义学一直走到今天的呢。 

知止堂是一家传统文化纯公益教学机构,教室由社区免费提供,老师均是义工,来学堂读书的孩子不需要交学费,甚至参加活动也不需要交活动费。但谁都明白公益活动也是会发生费用的,我们如何来解决的呢?这得益于南通市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的大力支持。从20088月开始,他们不但免费借教室给我们,还承担了我们活动的费用。同时,他们还积极把我们向上级部门推荐,又使我们得到更多的公益资金的扶持。 

今天,作为知止堂义学的创办人、负责人,我自豪的不是有多少孩子走进学堂,而是我们带出了一支公益团队。从义工老师到家长会义工、网络义工,助人助己,培养孩子,成长自己。如果没有这样一批公益伙伴的共同努力,学堂想走纯公益的道路是非常困难的。有了这样一支公益团队,我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孩子走进学堂,诵读经典,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在南通,知止堂不是第一家儿童读经机构,也不是唯一一家的机构,但却是最活跃的一家,我们成功地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儿童传统文化推广之路。曾有不少网友询问我们是如何运作的,我想此书也许可供大家参考:如果你觉得我们是成功的,那么希望我们的一些做法可供你借鉴;如果你觉得我们是失败的,那希望你们能借鉴我们的经验教训,走出一条成功之路。 

说是出书,我也觉得很惭愧,这里没有学术观念的阐述,也没有权威、专家。只是一群热爱传统文化的妈妈们在工作之余、在家务之余,和孩子一起成长的一些小故事。 

在此,也要感谢“儒生文丛”主编任重先生。为了此书的面世,他所付出的辛苦是不为外人所知的。知止堂的发展,也多亏了许许多多像任重先生般古道热肠的人士的支持。在此,请允许我们说声感谢,感谢各位朋友! 

回眸,是一种自省,更是一种自励。我们期待将来,和更多的朋友一起回眸,回眸在知止堂一起走过的岁月。

 

                                                胡晖莹

                                       孔子2565年暨西元2014年冬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