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小票友社区为老作家祝寿  

2014-09-16 12:32:48|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14日上午,北濠东村社区大教室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墙上一幅巨大的红艳艳的“寿”字向我们展示着今天活动的主题,躺在一旁的一盒精美的蛋糕似乎正非常得意着自己已被几个眼尖的孩子发现,惹得一帮孩子在围观驻足,时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叹。

随着我们本次活动的主人公、老寿星——80岁高龄的老作家刘培林老先生到场,北濠东村义工联为老先生祝寿的活动正式开始。知止堂义学徐映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为老先生送上了鲜花。

刘老1958年开始创作。合著出版的有《秦淮歌妓董小宛》《芳嫂》《紫石传奇》《金陵八美图》《张謇传》《赵丹与叶露茜》等等长篇历史小说,其中《董小宛》一书被改拍成10集电视连续剧《名妓董小宛》风行海内外。看着大屏幕上播放的刘老一生的传奇经历,特别钦佩刘老的写作才情和功力,以及对社会对大自然的无比热爱,对文学事业的十分执着。本着对下一代的热爱,以及对于公益事业的无比关心,刘老今天也把自已的多本著作签名并捐赠出来。

说到生日那自然少不了吃生日蛋糕了,随着孩子们唱响的生日歌,蜡烛点燃了、刘老许愿、切蛋糕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着快乐。知道刘老也是一位资深老戏迷,我们知止堂义学的京剧小票友顾任思雨、陈嘉仪、徐映雪把在国学课堂上学的《穆桂英桂帅》和《讲文明是我们行为指南》也为其现场来上一段,还获得了刘老的叫好声。

品尝蛋糕,欣赏节目现场掌声不断,处处洋溢着温情。祝刘老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小票友社区为老作家祝寿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小票友社区为老作家祝寿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小票友社区为老作家祝寿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