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儿童剧《孙小空不见了》见证配角的成长  

2013-10-03 22:25:48|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3上午,应南通电台FM103频率的邀请,儿童剧《孙小空不见了》(片断)参加了在滨江公园举行的“南通广播电视台少儿小记者才艺展示”活动。

儿童剧《孙小空不见了》见证配角的成长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儿童剧《孙小空不见了》见证配角的成长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儿童剧《孙小空不见了》见证配角的成长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正如刘老师所称赞的那样,“咱们这帮大点的孩子(都升初一了)什么时候拉出来都没问题。”儿童剧由他们挑大梁,一切都是在我们的预料中。而今天的演出,出乎我们意料的是配角们的精彩演绎——剧社的新生代已经成长起来。

当“警察叔叔”正义凛然地走上舞台,对着坏人“金角大王”、“银角大王”一声吼,“起来!”身后传来大观众的声音:“哇,这警察,好厉害。” “警察叔叔”真的很威武啊,虽然台词不多,但这一亮相就把观众给吸引住了。说起“警察叔叔”的扮演者秦袁瑗,也算是老演员了。不过,以前的表现总是不那么让人满意,他啥事都不大上心,排练、演出对他来说就是玩。所以在儿童剧角色安排上,我们就把台词少得可怜的配角“警察”交给他演。但是没想到短短的一个夏天,他一下子成长起来,居然很上心地把“警察”表现得这么活灵活现,在两分钟的亮相里,既有对坏人的严厉,也有和“猪八戒”说悄悄话时的俏皮。他的生动表演,给我们重新定义了“主角”的含义:用心演,你就是主角。

还有一个小配角尤乐凡的表现也很出色,说起这位刚上一年级的小尤同学,就在今年夏天,尤妈妈还说,“她很内向的,不像别的孩子,喜欢表现自己。你最好安排一些集体项目,让她躲在别人后面,这是她最喜欢的。”所以当初在确定“小角”人选时,比她灵气、大方的吴雨桐成为了A角,她屈居B角。如果不是A角国庆节要旅游,我们也不会把这样重要的演出交给B角的。演出之前,我还一个劲地吩咐和她演对手戏的大孩子们,“你们要配合小角,万一小角出现状况,你们要随机应变接上台词。千万给我记住!”当“小角”大大方方地走上舞台,和她的“金角爸爸”、“银角叔叔”你一言我一语时,我悬着的心放下了。在今天的演出中,我们把五、六两幕连起来表演,所以临时做了些调整,这之前是没有排练过的。当“小空”从舞台后出现时,她惊讶地表情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我们只是告诉她,“你看见小空要表现出惊喜哦。”没想到这丫头悟性这么高,入戏这么快,真是孺子可教也!

当小小小剧社挑大梁的孩子们都升上初一时,我们也曾担心剧社青黄不接,但是今天的演出,让我们看到剧社新生代的力量。再过三天,将进行小小小剧社2013年社员秋季招募面试工作,担任面试官的可是这帮孩子,希望今年能选拔出一批有潜质的好苗子来,希望我们小小小剧社在明年会给小伙伴们带来更多精彩的节目。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