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学唱京剧,感受国粹魅力  

2013-08-27 22:57:47|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27下午,在北濠东村社区举行了青少年暑期戏剧文化夏令营结业典礼。在学堂家长会义工屈元浩妈妈的带领下,孩子们和京剧老师一起登场,一段荀派的西皮流水,孩子们唱得还真有点那么回事。

学唱京剧,感受国粹魅力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在北濠东村社区,有一支传统戏剧文化爱好者发起的戏剧票友社。为了让孩子们领略国粹的魅力,暑期中我们邀请票友社的鲁素娟老师在我们学堂上开设了京剧欣赏的环节,虽然只是那么几课,不过孩子们的接受能力也让鲁老师吃惊,尤其是这次学唱的荀派唱段,其实孩子们只用了两个半天。鲁老师还在他们中发现了一棵好苗子,“那个小胖子,音很准,来学花脸一定不错。”不过,当我把这话说给小胖子时,他却………好吧,对付孩子急不来,那就慢慢熏陶吧。

相比孩子们的腼腆,家长大方多了,今天,屈元浩妈妈可是过了一把京剧的瘾,这身打扮,甩袖……有兴趣的话,那就娘俩一起去学吧。

学唱京剧,感受国粹魅力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学唱京剧,感受国粹魅力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花絮

乖乖,陈嘉仪同学说连唱三遍,我还没理解是什么意思,敢情他们今天唱得太好了,都赶上角儿了~~~~~

鲁素娟  23:30:25
今天暑期青少年戏剧文化结业典礼开得十分成功。屈元浩母子两同台演出好给力哦,孩子们唱了我们编的荀派西皮流水讲文明是我们行为指南,大家都叫好,还要他们再唱一边,又唱一边的,真是让学生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孩子唱得这么好由衷的感到高兴。国粹真的魅力无穷。我们活动结束后,我们京剧票友们继续唱京剧活动,有个小女孩象着了迷似得不肯回家,紧紧的盯着我们唱京剧,看上去十分的喜爱。她奶奶问来学要收多少钱,我说不收钱,我们都是义务的在教孩子,你可以每个星期天下午3点以后带孩子来学,她说这么好啊,我说我们每周一、三下午在多功能室唱京剧、周五上午唱越剧黄梅戏,可以来看戏。她们还跑到楼上去找多功能活动室呢。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