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小小小剧社参加省儿童剧比赛  

2013-05-15 22:40:45|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12日下午,小小小剧社排练的儿童剧《孙小空不见了》(片断)完成了拍摄工作,视频将参加省儿童剧比赛。这对我们这个业余中的业余社团来说,能有这样的经历已很难得了,最后的结果反而不重要了。

小小小剧社参加省儿童剧比赛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小小小剧社参加省儿童剧比赛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儿童剧《孙小空不见了》从去年11月开始排演,经过半年的排练,孩子们的表演技能得到明显提高,尤其是第一次参加话剧演出的新社员,已开始有些模样了。而在这过程中,最重要的收获是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得到提高和彼此间的友谊得到加深。

记得第一次排练,扮演金角大王的六年级学生季铭扬与扮演小角的幼儿园大班的吴雨桐就是两个陌生人,只会你一句我一句背台词。这怎么演对手戏,他们可是“父女俩”啊。于是我们下了命令,以后课间休息时,大的必须和小的一起玩。而如今,在排练的间隙,看着他们不分大小满教室嬉闹时,连我们也忍不住打趣他们,“哟,你们‘父女俩’怎么打起来了啊?”

为了能以最佳的状态参加比赛,此次参演的社员都是经过选拔产生。这也让我们经历了一场“中国式让球”。

小角的候选人是吴雨桐和尤乐凡,两人的水平真是不相上下,选谁呢?就在我们纠结的时,尤妈表明了态度:老师,昨晚我和尤乐凡商量了,她们俩的水平分不出高低,那就看外形了。我们觉得吴雨桐的外形与扮演孙小空的易铭逊接近些,他们才像“同桌”,而我们家太小了。所以,这个小角的角色应该让吴雨桐来演。不管尤乐凡这个表态是不是因为妈妈的诱导,但是最后,小姑娘能忍心把上台的机会让给了别人,真让人感动,为小小的她就有团队意识、大局意识而感动。

今天,当你看到吴雨桐的表演时,我相信你的掌声不仅是送给她,一定还包括尤乐凡。吴雨桐没有辜负小伙伴的重托,她的完美更代表着团队的完美。

让我们一起期待儿童剧《孙小空不见了》8月的公演,到时,请各位大朋友们不要吝啬你们的掌声哦。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