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参加公益汇演,小小小剧社新社员挑大梁  

2013-12-30 20:57:04|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29下午,在南通壹城更俗剧场,由共青团崇川区委、南通大学学生会、中国公益总会南通分会主办的“公益同心,青春同行”——大型公益汇演在这里举行。学堂小小小剧社的孩子们也接到了演出邀请,带去了我们的传统节目——《经典连诵》。

《经典连诵》虽说已被孩子们在各种场合演绎过很多回,但是为了这次演出,孩子们每周日课后的一遍遍排练丝毫不马虎。因为这次的演出,除了易铭逊、周洋的《沁园春 长沙》是个老组合,其他《孟子》(节选)组合屈元浩、严若磐、刘吉洋,《木兰辞》(节选)组合顾任思雨、皮竸文,《卖渔湾》组合徐映雪、李想,《三字经》(节选)组合吴雨桐、孔一诺、郭子源都是新组合,古筝伴奏的陈嘉仪也是第一次在大型演出中担任独奏,而且成员大半是今年10月招募来的新社员。

为了圆满完成演出任务,孩子们卯足了劲,“不能给小小小剧社丢脸”是他们的共识。而老社员呢,他们把以前演出时自己摸索出来的经验教给新搭档,彼此间很快有了默契。

当掌声响起时,老师和家长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新社员成长起来啦!新社员继承了剧社的传统——能吃苦、心理素质强、经得起批评。孩子们的周末都是很忙碌的,他们要穿梭在各个辅导班间,没能参加周六下午的彩排,于是我们把彩排时间定在29日中午12点。中午,孩子们结束上午的课程还没来得及吃饭就赶到壹城参加紧张的彩排。时间紧迫,不可能左一遍右一遍重来,当达不到舞台要求时,老师会毫不留情地大声训斥。当演出结束后,孩子们顾不上换衣服,大口大口地啃着家长为他们准备的面包,就着白开水时,你就知道他们有多饿了。

孩子们扛住了饿、扛住了训,终于完成了小小小剧社2013年的收官大作。在演出现场,主持人问孩子们有什么理想时,副社长顾任思雨说:“希望在小小小剧社排出更多的节目,表演给同学们看。”

祝愿孩子们梦想成真,让我们期待在2014年,小小小剧社有更多精彩的节目出品。

参加公益汇演,小小小剧社新社员挑大梁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