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知止堂义学启动“子不语网络读书会”活动  

2013-01-04 20:22:42|  分类: 静海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句话我们经常提起,“培养孩子,成长自己”,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在,我们与孩子一同成长了吗?

湖南贺益德先生曾说道:“父母因为是全权负责人,所以自自然然以身作则;父母与老师关系直接,所以声气相通、事事落实;于是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往往高素质的学生成就了,高素质的父母、高素质的老师也一并成就了;传承到两、三代,就会出现‘家学渊源’、‘书香门第’”。这又是多么让人向往的明天啊。

可是,当我们想静下心来读书时,却往往有很多推脱的理由,工作太忙,家务太累……

知止堂义学从2013年开始,愿意同想读书却又没有时间读书的朋友一起,启动“子不语网络读书会”活动,每天少聊几句闲话,抽出三五分钟,读一段经典,感悟一段圣贤的智慧,一点点充盈自己的人生。

“子不语”取自《论语 述而第七》:“子不语怪力乱神”,子不语,故我们也不语。在这里,我们只关注自我学识的提升,关注自我人格的培养,重在感受、传递身边健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子不语网络读书会”依托我们学堂原有的两个家长QQ群,由网络义工按计划,每天在QQ群及群论坛里分享一段国学经典。学习内容包括必读内容(周六、周日同步学堂蒙馆课程,工作日学习其他内容)及朋友的自由分享,愿我们在三言两语的分享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从经典中学习自强的力量、灵变的智慧、兼容的气度及出色的文才、优雅的情怀,给我们的安身立命、为人处世找到成功的钥匙。

元月4日,“子不语网络读书会”正式启动,目前的必读内容为《群书治要360》、《孟子》、《诗经》。

我们也期待有更多喜欢传统文化的朋友加入到我们的读书活动中来,让我们“以圣贤为师,与经典为友”,一起传承、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