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家长会义工第二期培训顺利进行  

2012-10-21 22:08:49|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21日下午4点半,是我们知止堂义学放学的时间。教室里,孩子们的任务结束了,有几位家长却上起了课,她们是刚刚加入的新一批家长会的义工——高鹏飞妈,丁白玲妈,严锐锋妈,尤乐凡妈,徐映雪妈。

去年4月份,我们学堂的7位家长参加了家长会义工的第一期培训,一年来,他们配合义工老师开展了教学、民俗活动、对外交流展示等多种形式的义工服务。随着孩子们在这里学习情况的变化,家长会义工也呈现出流动的趋势;尤其是我们今年又有许多新的学生加入学堂学习,新的家长也越来越多。维持学堂纪律,组织学堂活动,还有宣传我们的教学理念等等,三位义工老师和仅有的几位家长义工真有点分身无术。

看到我们家长QQ群在每次上课前都有义工服务的通知,也时常有新来的家长问起想要参加义工服务该怎么办。知道了家长的这种热情,义工老师在商量之后决定,安排在今天下午课后为几位提出申请加入义工家长会的家长进行新一轮的培训。

在一年多的实践中,我们家长会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我们深刻体会到新成员只有在参加义工服务前明确了职责和任务所在,才可以更好地为大家服务;在上岗前,只有明确了义工的理念和我们义学的理念后,才可以顺利地完成各项任务。因此,这一期的培训内容可以说比第一期更充实、更丰富。

担任今天培训的主讲师是义工刘艳萍老师,刘老师的培训围绕三个方面进行:

首先是义工的理念,明白义工是自愿行为,在义工团队里,没有“工作安排”,是自发报名参加,否则就不是做义工而是做秀了。同时还和大家讨论了“义工”与“好人好事”的区别。

其次是我们知止堂义学的理念。

最后是学堂家长会义工的理念及相关制度。

培训后,家长们对能参加今后的义工服务都非常期待,大家都希望能给孩子们一个表率作用,培养孩子,成长自己。

相信我们学堂的孩子和家长会义工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都会有新的收获和体会。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