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学堂孩子触“电”了  

2012-10-15 21:57:23|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堂孩子触“电”了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学堂孩子触“电”了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学堂孩子触“电”了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共青团崇川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团区委目前正在拍摄一部微电影,邀请学堂的孩子们在电影中也秀一把,这下可把孩子们高兴坏了。虽然接到通知比较晚,但是孩子们非常配合,按要求完成了触“电”之前的准备工作。

摄影师约好是下午三点到,孩子们都提前赶到教室进行彩排。我们的任务是对着镜头呼喊口号,说起来简单,可是对这一群大小不一的孩子来说可不容易,尤其是做到只有一个人的声音,不能分“声部”那就太难了。

摄影师来了,孩子们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在义工老师与家长会义工的带领下,分成小组,有序进入现场。奇怪,平时都不定神的孩子今天的纪律还特别好,由着摄影师像摆水果似的,把他们挪到东挪到西。

总算开始拍摄了,我们准备了一组能体现我们学堂特点的口号:

读千古美文,做华夏赤子!

民族振兴,少年担当!

少年强中国强!

祝共青团崇川区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第一次触“电”,紧张是难免的,第一遍大家的声音都放不开,然后又是不整齐,一遍遍的重复,终于对声音满意了,可是又有问题了。

拍摄引来居民围观,有些小不点管不住自己的眼睛,眼神离开了镜头。“谁再不集中注意力看着镜头,就让他站到队伍外面去,不让他拍了。”即使这么吓唬,还是管不住小不点的眼神。看来只有出狠招了。

“大家说要不要他继续拍摄。”

“不要。”孩子们齐声回答。

这下小不点知道犯了众怒了,“因为你不守纪律,大家都要重拍,你向大家鞠个躬道歉吧。”小不点乖乖地向摄影师和同学们鞠了个躬,“对不起——”

这一招还真管用,再也没有人敢违纪了。

终于拍完了,“好累啊!”孩子们说,看来明星还真不好当啊。这不,他们在微博上感慨起来了:

今天下午,我们知止堂义学的同学在濠东社区空地上拍摄了一场“微电影”,我们同学排成弧形,一起大声喊起了铿锵有力地口号“祝共青团崇川区第9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就这样,拍了一遍又一遍,我们终于体会到了拍摄“微电影”需要我们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陆徐东)

今天我们知止堂义学所有的成员为祝贺共青团崇川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拍了一部微电影,还练了七八次呢,这让我体会到一个演员的艰难,真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工”啊。 (丁白玲)

今天我第一次“触电”,我非常兴奋。我们来到社区的一块空地上,排成一个弧形队伍,开始拍摄,我们拍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成功完成任务。这次“触电”,让我感觉到了演员的辛苦,又让我学到了本领。(陈嘉仪)

在知止堂拍微电影的时候,我心里特紧张。除了嘴里会说那一句台词外,其他的都空空如也。(黄缪嘉禾)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