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南通历史:第一编 原始社会——封建社会(19)  

2012-12-29 14:29:21|  分类: 藏经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可波罗行记》中的通州 元初仍设通州,隶属扬州路。 通州社会经济继续发展,盐业、渔业仍然占有重要地位,农村开始推广植棉。城市已达到一定的规模,商业比较繁荣。元朝时期来到中国的意大利马可波罗,曾担任过扬州总督。他在《马可波罗行记》中描述了当时通州的概貌:

“通州这个城市面积不大,但一切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都十分充足。城市里的居民是商人,并拥有许多商船。鸟兽的产量很高。在城的东面,相距三天路程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海洋。在城市和海洋的中间地带,有许多盐场,生产大量的盐……”。

元世祖至元十五年(1278年),升为通州路,设总管府,隶属江北淮东道廉访司,并设万户府,镇守其地。

至元二十一年(1284年),复为通州,属扬州路,隶江北淮东道廉访司。

元顺帝至正十三年(1353年)五月,大丰盐丁张士诚起兵,先后占领泰州、高邮和通州,并由通州渡江,很快控制了长江下游的主大地区。至正二十七年(1367年)七月,朱元璋派徐达攻克通州。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