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情景诗朗诵《我们的节日》绽放在火热的八月  

2010-09-01 15:55:32|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继8月1日、14日两场演出后,赶在暑假的最后一天,31日晚,在环西文化广场,我们又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文广新局主办,南通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江海创建文明潮  市民最满意的社区”颁奖晚会。

3场演出,3个版本,尤其是这次只是2分钟的微型版,这可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难度,不说删了内容心疼,单要求那帮小朋友在2分钟内要完成那么多情景表演,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原以为可以“赖皮”超时的,没想到28日下午到电台审核,“不行!删!”——电台黄导站在那儿刷刷两下,节目就成了2分钟。最最可怜的是我们的陈佳龙同学,本来就一句词,还给删没了。不过,陈佳龙同学的集体意识还是很强的,虽然自己没词了,可是这台还是要上的,不能让队伍看着单薄嘛。

临阵磨枪,29日下午继续排练,30日下午就又赶到现场联排。一下子换了这么大的舞台,小孩子们有点晕了,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演出就在眼前,没有别的办法,狠下心来“强化”训练,别人走了,我们还在舞台上练。尤其是31日下午,天空下着大雨,我们在广场上找了块能挡雨的空地,反反复复,一遍又一遍。就在开演前2个小时,我们的孩子还在广场的角落里排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孩子们从舞台上下来时,妈妈们迫不及待地告诉我们:“老师,我们看了,孩子们的演出很棒的!”去掉感情因素,我知道,他们肯定比彩排时精彩!

(演出时我们老师站在舞台一侧,负责他们的上场及道具准备,拍摄角度不好,只找了这两张留个纪念吧。)

 

情景诗朗诵《我们的节日》绽放在火热的八月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情景诗朗诵《我们的节日》绽放在火热的八月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情景诗朗诵《我们的节日》绽放在火热的八月 - 知止堂义学 - 知止堂

  

小花絮:“他们在开火车” 

排练的间隙,让孩子们坐下来休息,突然发现旁边,参加演出的保安叔叔们,排成两列,规规矩矩地坐着休息呢。于是,我以为抓到对孩子们进行纪律教育的机会了。

“小朋友,大家看——”我动情地说:“看看叔叔们坐得多整齐啊,再看看你们,就像一群小难民。”还没等我继续阐述这就叫“纪律”时,不知是哪个小朋友,奶声奶气的喊到:“老师,他们在开火车!”

笑倒。

相关链接: 

情景诗朗诵《我们的节日》与观众见面

《我们的节日》上演第二场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