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止堂

春风诵罢茶烟散,齿颊犹存上古香

 
 
 

日志

 
 

通过电波展示经典的魅力  

2009-09-06 14:02:41|  分类: 蒙学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午,我们学堂的20多个小朋友参加了南通电台在南园社区举办的“文明南通在行动” 系列户外直播——《新闻今日谈》开播一周年特别节目。他们在节目中表演了《弟子规》吟唱及对对子游戏,可以说我们的孩子又一次通过电波展示了经典的魅力。

经过暑假的训练,不说这《弟子规》张口就来,孩子们的纪律性及表演的意识也得到了提高。列队、走台,只一次就过了关。快轮到我们表演了,孩子们早早地就在后台列好队,耐着心地等待,现场工作人员一个手势,我们便井然有序地出场列队,而且还非常安静,真是值得表扬。

不过,还有个别小朋友喜欢做小动作的坏毛病没有完成改掉,在主持人采访老师的时候,又忍不住抓耳挠腮了。要知道在舞台上做这些小动作是很难看的,而且还非常不幸运地被现场的观众朋友们拍下来了,呵呵,这个就不公布了,回头发给各位家长,让孩子回家看看自己怪怪的样子吧。

今天最值得表扬的不是节目进行中的,而是表演后。工作人员送来了一些小玩具给孩子们,而我们老师以为是工作人员数好个数送来的,所以也没有点数就直接发下去了,发到最后,有好几个小朋友没有玩具了。要知道在这个场合中,就是再不好玩的玩具,孩子们都想要的。

于是我环视了一下,点了几个孩子:荀奕童、徐彧文、姜寓宸、顾梓潆、宗秋月,因为他们算是学堂的“老生”了,让他们把玩具给“新生”也算是合情合理的。于是他们非常爽快地把玩具给了新同学。连家长们都说这《弟子规》没有白读,他们知道谦让了。

“财物轻、怨何生。”如果说《弟子规》也要考试的话,今天这几个孩子都是100分!

 

 

 

坐在观众席上的家长们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